魑魅魍魎

凹凸世界剧情分析

零落浮华:

凹凸世界分析
  第一季: 主要就是阐述凹凸世界的背景主要参赛者以及主角团还有鬼狐的计划。
  鬼狐算是第一季的线索人物主要围绕着来说的话凹凸世界第一部阐述了这是一个参赛者为了活下去(排名)互相使用手段厮杀的故事。

第二季: 竞速赛+迷宫星
   竞速赛拖了太多篇幅也就是说战斗残酷还有算是给安迷修新出现的角色描绘一下他的骑士道性格以及完善一下嘉德罗斯和雷狮他们那边,金这边主要还是来紫堂叙述让大家停止斗争,但是一般的都是主角做出的行为,而且紫堂作为心思细腻聪明的人对着高傲的那两人说出建议的确看起来有点过于鲁莽和奇怪。
   迷宫星这次的剧情因为分数牌的原因,我觉得与其是说不择手段倒是这里是想表示在凹凸大赛中亲密关系遇到极端的情况。举个例子就比如两双子姐妹反目成仇,雷狮护弟等。安迷修也做出了类似长辈保护晚辈这样的行为。这其中最主要就是表达这些亲密关系的碰撞?(就比如还有格瑞和紫的冲突,还有凯莉和柠檬还有金这一类)但是因为竞速赛占了太大原因所以在迷宫星上显得这些关系碰撞就比较单薄了不得不说比较惋惜,如果写得篇幅多一点可以看出金对他们的关系和人际关系的看法可以让他顺理成章的成长。
   然后反派的描写中,小黑洞以及银爵他们的行为又像好又像坏,这算是凹凸世界后期的谜题之一吧,他们似乎是想破坏这杀人的游戏然而这行为却又非常激烈不得不让人好奇。
  而罗德烈其实算是金这次主要感情表达对象给予了金指导,当我们对迷宫之主憎恶时,之后又了解到罗德烈时确实有一点冲击感。(其实我觉得挺明显的,如果伏笔少一点会更好?)罗德烈的担当以及他最后对金的告别看得都让人不禁有些触动,罗德烈对金来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由于迷宫星毁灭他们需要分开,其实总结来说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也是亲密关系遇到极端环境之后的状况,我认为金从这里面有学习到了再亲密的关系也可能有一天不见了,大概在下一季他会变得更成熟为保护大家而战也会更坚定了吧?以及罗德烈最后教金的那份坚定和担当
  以及本季最大的线索就是凹凸大赛是被人为所操控的,可以说上头人可以随意控制选手的性命。然而神使团的权利又好像大过观众团,那么神使团他们之间为什么不直接按自己性格决定,以及神使们不能离开的原因是什么?这可以说也是一个问题。
  大概能猜测几点
  一,神使团是管理凹凸大赛安全问题
  二,观众团是给凹凸大赛增加看点
三,两者互相独立,控制的权限不同


以前在哪里有听说过一般都有三权分立有可能之后出现一个组织是跟凹凸大赛的其他部分相关?

评论

热度(48)